Ancient Dream

两个⚽脑洞

来记两个脑洞


1
这个脑洞是八月份时候的了 灵感来源于一首歌的标题 《致无名的你》


先讲一下脑的时候我想的是Leweus。A是豆腐B是歪歪。

* * *

被“致无名的你”这个概念突然击中 get了一个谜之脑洞 

大概是一个半架空AU吧 球员A差不多沿用现实中的设定 

然后一个不训练的日子里他从主场走过遇见了一个年轻人 和朋友们一起来参观的B 其实也不是遇到就只是(悄悄地)不远不近地看到 因为刚好是球场开放日活动所以游客们也可以在场上玩耍 A意外地发现游客里有个年轻人踢球特别有灵性 就不由自主开始盯着他看了 

B踢起球来那么年轻又那么快乐 风追着他跑 仿佛少年 更不用说其实当时教练也在角落偷偷看这群人 回来之后对A感叹小伙子踢得真是灵啊 说不定在青训营待过 如果进了职业队一路踢上来的话会怎样怎样 甚至也许能和你配合得相当好 真是可惜了——

B呢当然是知道A这人的 这支队伍响当当的主力嘛 但他也不特别粉A 就是个挺忠诚的队粉 能在主场踢踢球玩玩就单纯地很快乐

最后A的队伍踢到了决赛 A在这场发挥特别好惊才绝艳 比赛结束后他对着观众席行了一个极漂亮的礼 他想我不知姓名的你会是那看台上的万分之【一】吧。

(没了
(虽然AB其实我心里有人选但欢迎随便代入

* 这个设定就是保留(现实中)B的天赋和能力只是阴差阳错确实没走职业足球这条路而已(


2
一个新脑洞
最初的灵感来源于一个标题:从慕尼黑到柏林的世纪末

* * *

这次借了萨咕哒这个船(萨列里x咕哒君)
当然我还在想能不能搞出一个伯爵萨ver

大致idea是,咕哒君是多一字粉,与呆梨死忠粉萨老师在世界杯半决赛观赛时相遇了。我设想是在慕尼黑或者多蒙。

然后他们一起去了柏林。
虽然德国队没有去到。
但是萨老师仍然邀请了咕哒君去。
讲到这里应该都明白了借的是06年世界杯的事。

然后我的执念scene是,
走柏林墙,萨老师在断壁残垣的洞口向咕哒君伸出手,双方都看不到对方脸的那种。

蝴蝶飞不过沧海。
就像那一年德国队在家门口的遗憾一样,在我的故事里,萨老师和咕哒君一定最后是分道扬镳的,并且是非常自然的那种,
双方都没有想到要去问对方的联系方式或者怎样,他们只是一起度过了几天,一切都像梦一样,然后大家各回现实。

但是对咕哒君来说其实他不可能忘记呀,主队在自家门口折戟一步之遥,一定是永远深刻的记忆,而想到这段时光,就一定会想起萨老师。
怎么说,在记忆的深处轻描淡写着吧。

至于对萨老师而言——
最后呆梨没赢喔。
对,这里是魔改了06年现实的。

可以借鉴Roman Holiday和Call Me By Your Name的部分感觉。

另外,多特蒙德一直给我一种谜一样非常浪漫的印象,如果有机会实地考察也许我真的会写点什么。
(我对慕尼黑的印象就是被我仁的沙雕毁掉的(bushi

不知道为什么这脑洞还让我想起inspired by ♬A Thousand Years的那个现代AU穿越脑洞,很喜欢那个的时空揉捏元素,不知道这里用不用得上。(如果用上也应该是针对萨老师了?

最后,柏林墙灵感来源于下图。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Wahnfried | Powered by LOFTER